Shutterstock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我爱你 深深的。





那是一个上班日,一如往常。

这天在化疗间上班。来来往往的病人不多,病房里在等待化疗的病人各个安静的躺在各自的病床,耐心等候。

你就是这样,我们是你的亲人,都想帮助你,怎么你都不好好让我们帮助你呢?自己上下床会危险你知道的.... ”一个中年大叔站在一号病床旁碎念着。安静的病房,大叔的碎念声我们听得清清楚楚。冗长的碎念,没有人回应。

幹嘛啦,家人來化療已經蠻不舒服了,幹嘛在這個時候吵吵鬧鬧的,真是的。” 大叔的碎念讓坐在櫃檯填寫資料的我有點不耐煩,隨口和隔壁的同事葫達嘮叨。

我寫完資料,把裝滿針筒棉花的手推車推到病床旁,準備給病人抽血。

拉开帘子,站在窗边唠叨的大叔看着我,點點頭打了個招呼,有些尴尬的,迅速把病人旁的雜物整理好,說道:醫生好,不好意思哦,我把东西整理好,我外頭等。

病患是个带着黑色迷彩小头巾的中年妇人。她躺在病床上,安安静静的等候先生把琐碎的小事儿一一处理好。

家属离开,我走到病人旁邊,確認病人的身分及解說今天的療程后,开始帮病人抽血,小心翼翼地。

平日在家都谁在帮忙照顾呀?我边抽血边随口问问,缓解病人的紧张情绪。

我的老伴儿。她轻声的回答,脸上露出好温暖的笑容,稀疏眉毛弯弯的。

昨天才去拆了右手的石膏。上个月因为自己爬起床不小心把手摔断了。她接著說。她皺起眉頭,一些擔憂。

自己要小心哦,生病了身子虚弱,上下床铺得特别小心哦。我回应。

对呀,老伴兒擔心。” 她轻声地说,看似有些愧疚,接着又是个温暖的笑容。深邃的目光里夹杂这温和的暖流,像冬日里的阳光暖暖,淡淡地。

医生,新的药单在老伴兒那兒,有需要的話可以問問他。血抽好了,她在我离开前提醒我。

好的,那你先休息哦。待会儿护士会过来开始今天的化疗。

我把推车上的物品归位,样本整理好后,走到外头去找病患的家属要药单。

请问你是林阿娴的家人吗?我在病房外和刚在化疗间碎念的大叔拿药单子。

是是,我是她先生。大叔点点头回应说。

医生这是她的药单,上周加了一些药,我都有照单子上写的喂她吃药,改善不少,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帮我们... ...” 大叔指着单子忙解释。

好好,我看看。我接过药单迅速看了一遍。

医生谢谢你吼。谢谢吼。他诚恳的说。

没事,你先坐一下哦。我拿着药单走回柜台写资料。

来来回回五六年的化疗间,零零散散的相处画面。

耐心照料患者是多么不简单的差事儿,再说不是两三天的事儿。时间一晃就好几年。

她的笑容依然温暖,他的内心依旧温柔。



这天下班前,我坐在化疗间,重新温习了这件小事儿,仿佛听见她说:谢谢你老伴儿,你辛苦了,而他温柔回应:没事儿,你会好起来的。他们绵长的爱,一段长相厮守的情感。


我爱你,深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