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亲爱的,原谅我吧!


亲爱的,原谅我吧!

千禧时代努力打拼的我们,幸福得太不幸。近年世界的变迁太快,我们跟着时代的脚步前进,凡事求变,才能求存。生活在资讯爆炸的时代,指尖轻轻滑动银幕,各种问题迎刃而解,方便得不得了。科技的进步,使好多传统行业被淘汰,好多人力被机械设备取代。生活变得简易的同时,也变得困难。

近年來經濟不景氣,很多大大小小的公司削減開支,裁員、不加薪的制度,讓人痛苦不堪。銜接社會的我們,此時一職難求。是工作真的難找,還是年輕一代不刻苦耐勞?

“现今社会就有两种年轻人,一、经不起时代蹂躏的年轻人,二、像我们这种知道生活艰辛,不太行也要拼个你死我活的年轻人。” 龍仔說。

第一种人,最后很难不饿死,第二种人,很难不被自己折磨死。

看吧! 出生在Y時代的我們多麼不容易啊!

二十幾,真是個把自己逼急的年紀。我們責備時間變遷太快,責怪自己不是含金湯匙出生,責怪自己不是天生人才,責罵老天爺不安排機遇⋯⋯

「蛟龍得雲雨 終非池中物。」

努力吧。年輕人。

原諒自己的不如人,寬恕自己的不能。

此刻,只要盡心盡力,你就是走在成功路上的人。




走回辦公桌,認真上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