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唯有爱... 不离不弃。


难得清静的产房,这天下午来了一个年轻产妇。

“大家大家!赶快准备,病人就快要生了呀!十指了!十指了!”

原本在休息的医护人员大家蜂拥而至,聚集在七号产房,有的开始准备仪器,有的忙着看胎心宫缩图等。

这是第一胎,顺产。

孩子出世,接生的大家各个道贺,好不开心,唯有产妇嚷嚷道:“我的孩子我要交到福利部。”

这刻,大家都傻了。

“妈咪,这是你的孩子,多么可爱,是个小女生。妈咪抱抱。”接生护士抱着宝宝,把小婴儿放在妈妈胸前。

产妇并没有太多的情绪,再次冷冷地说:“这孩子我会把她交到福利部。”

这是个未婚单亲妈妈。今年二十二岁。

问了问,才发现,产妇与男友在半年前分手了。产妇是在怀孕八个月,家长见孩子肚子越来越鼓,带到诊所检查才发现孩子怀孕了,而前男友也不知道她已有孕在身。这天陪产妇来医院的是产妇的父母。

随着生产流程结束,产妇情绪逐渐稳定,护士再次把宝宝抱到产妇身旁。产妇心如死灰,态度冷漠到了极点。这刻凝重的空气,压迫着每个人的情绪。

“如果你不要这个孩子,我想要抚养她,你可以把孩子交给我吗?”护士长说道。

“拿去吧。”产妇不假思索,没有一丝犹豫。

“我说的是真的,不开玩笑。认认真真地。”护士长重复。

产妇点点头,态度如此坚定,没有一丝不舍。

“我和你,来自不同家庭,我们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信仰。如果你真的不要这孩子了,我将会像自己亲生的孩子把她抚养大,她即成为我家庭的一份子,跟随我和家人的宗教信仰。你不介意吗?”

产妇摇摇头,没有一点情绪。

随后,护士长见了产妇的父母。

“宝宝,这是你的爷爷奶奶,看看爷爷奶奶。”产妇的父亲温柔地把宝宝抱在怀里,眼睛笑眯眯的,而产妇的妈妈则在一旁不由自主的流泪。

“宝宝很可爱,你们不把她带回家吗?”护士长问道。

“不了,我们没有能力抚养,我们会把宝宝交到福利部去。”产妇的父亲说道。

“女儿还那么年轻,孩子没有办法抚养的话,父母帮忙抚养,不考虑吗?”护士长再次问道。

“不了,我们不能。”产妇的父亲坚定的回应,缓缓的把宝宝递给护士。

“如果你们真的决定不要这孩子,我希望你们能够同意,让我把她抚养长大。我会好好爱她。我们即依据正常流程,办理证件... ... ”护士长说道,接过宝宝,看着手里刚出生的宝宝,笑得眼眉弯弯。

产妇的父母赞同,之后安静地离开产房。

护士长用温润的手腕接过宝宝,左看看右摸摸她,慈祥的微笑着。

“我家今年多了个新成员一起过年耶!我们家有了新成员!”护士长开心说道。

“宝贝,你好漂亮;宝贝,你别害怕。谢谢你的到来。谢谢上帝的安排,让我们相遇在这一天。你要乖乖长大。我会好好爱你的,一切都好好地。”护士长把宝宝紧紧抱在怀里... ...

母爱,像颗甘露,温柔的亲吻这干涸的大地。母爱,是一楼阳光,把这个严冬照得温暖如春。

年假结束,护士长回到工作岗位。我在产房柜台休息时,随口问道:“姐,新年快乐!有了新成员的年假过得怎样呀?”

“很开心呀!宝宝的腮帮现在圆鼓鼓的,越来越可爱... ...”她拿了张小椅子,坐了下来,兴致勃勃聊起来家里可爱的新成员。


世事繁杂琐屑, 生活磨难坎坷。

宝宝,别害怕,爱你的人,依然爱你。


唯有爱... 不离不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