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周三的诊所,病人很多,来来往往的。我在医院为病人跑腿办点文件,最后终于坐下来好好看诊。

他扶着太太,坐上诊疗台。

三年前中风后,双脚在数个月的复建后恢复行走能力,但有些缓慢。

来,双手举起来哦,医生帮你检查一下。我说,边温柔的把她双手固定在头上。

她左手牵着中风后瘫痪的右手,不好意思的跟我说:不好意思医生,我的右手有点不方便,有些笨拙。

没关系,我们慢慢来。我说,边做触诊。

好了,可以起来了哦,慢慢来没关系。我打开帘子,先生走进帘子,把太太扶下床,稳稳的坐回轮椅。

看起来好像是脂肪瘤哦,我们做个超音波,然后再做一个細針抽吸細胞診这里要跟你们解释一下这个細針抽吸細胞診的步骤和风险。首先是……我开始解释病情和诊断流程。

好。她坐在轮椅上,点点头,微微笑的。站在身后点先生也静静的听。

如果赞同,可以在这里盖个章。请问有什么疑问吗?我把同意书递过去。

没有。太太说,摇摇头,笑容依然温柔。

她抬头看了看先生,先生也点点头,看着太太好温柔的点了点头。

先生,有什么疑问吗?我问。

医生,不好意思,我都明白,只是… … 还是想问一下,这个細針抽吸細胞診会危险吗?先生问。

对于初步诊断,相较于切除活,細針抽吸細胞診相对… … 我再解释一次。

好。… … 他点点头,若有所思。

先生,很担心吧,还有什么疑问吗?没有做过細針抽吸細胞診,会担心是正常的。流程都理解吧… …见先生有些担心,我多说了两句安抚他。

没事医生,我只是想多问一次。我担心我的太太,太太只有一个… … “双手轻轻拍了太太的肩膀,看起来有些心疼内人。太太抬头看着身后的先生,笑得暖暖的。

我们在理想化的世界里,我们都忘了爱可以多么伟大——亲爱的,爱是包容、爱是接受… …

我们的不完美,让彼此都真實且完整 ...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