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父子间的爱与关怀


瘫痪五年后,这一席话让人特别感动。

不晓得是因为难得的乐观态度,还是因为经历沧桑得来不易的幸福让人学会知足。

繁杂的内科病房里,有个病人炯炯有神的双眼左看看右望望。他是张先生。他精神好得很,看上去一点也不像个病人。

“张先生呀!今天我们来洗伤口,我们把褥疮上不好的组织清一清哦。”我边整理他的交替气垫褥,边说道。

“好啊好啊!医生觉得什么好,就什么!我全力配合!”他快乐的回应。

张先生五年前在一场严重车祸受伤害,因脊椎性休克,从此卧病在床。当时住在加护病房好几个月,命是捡回来了,但长期卧病在床导致褥疮反反复复,一直都还在康复中。
从三十几公分大的伤口现在剩下十几公分的小伤口,看起来在家照料的家属真的照顾的很用心。

好多好多的病患,在患有褥疮后的生活不理想,想看到褥疮康复得漂亮还真不是件简单的事儿。

在清理伤口的过程,他侃侃而谈。

“医生呀!你把伤口清一清,就让我出院吧。医院里的护士医生都好忙碌,我回家可以好好照顾自己。”他嚷嚷。

“这么多年来,半生不遂后的生活,都谁在帮你打理呀?生活一定很不容易。”我边清伤口边感慨。

“不会呀!我有一个儿子,天天帮我换药洗伤口。”他快乐的答道。

“真好,孩子好贴心吼。”我草草回应。

“对啊,医生!我跟你说,我有一个儿子,他是我唯一的儿子。还好这辈子有这么一个孩子,我瘫痪五年了,他天天早起帮我换药,然后才去上班。偶尔休假,他会带我坐轮椅到处去吃吃喝喝,我俩看起来一点也不像父子,他更像我的兄弟!”

“真好,还好儿子很孝顺,看你的伤口就知道照顾你的人很用心在照料。”我回应。

“对啊,我也不知道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这世给我一个那么棒的儿子。我也觉得自己好幸福。虽然现在卧病在床,但这一点也不动摇我和儿子的好关系。我还常常跟儿子说,你真的是幸苦了!青春岁月里,大家都在往外跑,有的到都市去谋生,有的全心全意忙事业,你还得牵挂我这爸爸呀。”张先生感慨。

“有个懂事的孩子,在这个年头还真不容易呀!”我说道。

“我常跟儿子说,这世当我的孩子你命真苦,照顾我也不是三天两头的事儿。常年来的疲乏,不是常人能够了解的。但儿子告诉我——爸爸啊,从小妈妈因病离世,相较那么多年来把我养大成人的差事儿,今天好好照顾你,这算得了什么呀!”张先生右手放在胸前,轻轻的拍了自己的胸膛几下,看似非常心疼儿子。此刻空气里氤氲的是父亲对儿子满满的亏欠掺杂着欣慰的情怀。

这一席话让人特别感动。
那是生活中的人文情怀,一种父子间的爱与关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