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为什么翻白眼呢?



阿枚——二十七岁,精神分裂,他说去年最后一次服食大麻。

周末午后,阿枚乖乖的坐在柜台前看电视。

昨晚整晚不睡觉,一直在病房里走来走去。

我和其他职员在柜台忙处理文件。文件写完我把夹子合上,站起来四处张望,大略检视一下病房的情况。

“姐,阿枚是在看电视还是在打盹儿呀?”我问护士姐姐。

“看电视吧。” 她边整理文件,撇了阿枚一眼,不以为然的回答我。

“是在看电视哦?怎么眼神像翻白眼呀?还是用毒久了会这样那样的... ...” 我突然当起了好奇宝宝奋力问。

“嗯,阿枚!” 护士姐姐看我那么好奇,突然放下手中笔,向着阿枚喊道。

“啊?”阿枚视线从电视一端转向柜台。

“睡觉吗?” 护士姐姐问。

我举起右手跟阿枚打招呼,表示抱歉——打扰他看电视。

“没有。”阿枚指着电视答道,然后缓缓把头转向电视一端。

“存粹电视架得太高啦。哈哈! 阿枚就喜欢坐那么前面没办法嘛。”护士姐姐调侃。

我汗颜。

病房里的职员们突然哄堂大笑。






“好啦,不管是谁坐那里看电视应该都会翻白眼啦。不好意思,哈哈!新人就是会有很多疑虑的!” 我说,逗得大家笑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