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略带欣慰却也抹上浅浅遗憾


"I don't know where any of this is headed. 
I don't even know if it makes sense, but I know one thing for sure 2013 has been a gift. "

总是在时光匆匆来到一年的结尾时,心底不断地冒出一个微弱卻鏗鏘有力的聲音。我知道那是自己和自己在对话的声音,总结了一年的经历,一箩箩有苦有甜的经历。说到了话的结尾,总会欣慰的填上这一句话:亲爱的,你可知道,你是我这一年里最大的收获呀!

这句话说起来语气略带欣慰却也抹上浅浅遗憾。

听到心里冒出这句话,心中大概会有个名字,想把这样一句话轻轻地说给他/她听听。然而,更多时候,我们也只能够静静地把这句话好好地收在心底。这位接收的人,或许已经离开了你的生活,又或许已经到一个没有邮寄地址的地方。 或许是亲情,是爱情,友情,又或者是对某件事物念念不忘的情节。

我想,所谓的“收获”,要诠释为“得到”,不如说是“改变”,我想那更为恰当。我们总在不经意的遇见,不经意的为自己和他人做了些改变。生活改变了你,你也改变了生活。

总是在你以为我以为他以为自以为的情况里,我们太有把握的把未来的未知说成了自己的所属。在一连串的哭天喊地自责后,惊醒过来才发现,我怪的不是让我失去的,而是让我失去之后却给我碰上更好的,好得让我没法担起。

生活里最幸福的事情,即便是让自己遇见能够改变自己生活的人;最糟糕的事情,依赖这个总是让你学习生活的人。后来再次学习独立生活的时候,看似简单,却花上了我好一些时间来适应,间中悄悄悼念。

我喜欢印象派的事物,从画作到生活;却容易被表现派吸引,从个性到人生。










未完。

总是写到关于你的影子 就思绪停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