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我和我的生活价值.


最近看到面书好多人在分享关于这则"同一个世界 不同的价值观 请你好好珍惜你所拥有的",觉得有些感慨。 同样的东西,出现在不同人的世界,被标签着不相同的价值。

我想生活富裕固然是我们向往的,但心灵富足才是最后生活最大的满足。

"亲爱的,你要完美驾驭你所拥有的,然后学习得到无法被偷走的。" 前些日子,我在自己的笔记本里写了这样一段话。有人问起,我的生活怎么总是多姿多彩,仿佛就是他们所向往的生活。你也试试把自己的生活定义在自己想要的价值,再回来告诉我你的生活哪儿不如我。

你和你的生活价值,我和我的人生观。只要努力实践,就会存在它应有的价值。为生活做衡量的我们,尺拿得太长,就记得要把比例放大。亲爱的,开始学习计算你所拥有的吧!

生活——关于选择与承担。今天的你或许还没有能力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但你有绝对的权力过好今天的生活。而今天的我已经选择自己想要的路途,所以身上也背负着绝对的责任,我得为自己所做的选择付起最大的责任。没有办法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虽然和理想疏远了,但你或许获得了更多能够陪伴家人的时间,能够拥有更稳定收入等;选择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的你,或许牺牲了自己和家人相处的时间,或许换来的都是四处碰壁的苦难,在外吃亏被困难磨得伤痕累累,你却赢来了自己最想要的理想,换来最宝贵的成长。

同样是生活,懂得定义自己价值的你,拥有的都是好生活。

三十块的糖果有三毛钱的糖果无法给予的口感,那种在舌尖霎时绽放的绵密;而三毛钱的糖果也有三十块的糖果无法给予的幸福口感,甜滋滋的缭绕口中,让人回味无穷。

奢华的旅途有穷游无法给予的豪气;穷游的时光也有奢华旅途无法不足的快乐。

拼命的去羡慕奢望拥有所有的好生活,并不会让人变得更快乐。亲爱的,请记得,最值得拥有的事物,是别人一生都无法从你手中夺走的。你要学习驾驭自己拥有的,拥有别人偷不走的。

橱窗里,某模特儿穿着一件好漂亮的衣服。路人熙熙攘攘经过,觉得好看都到店里一试。好一些人都穿了之后再脱下来递给店员说尺寸不合适颜色不合适等,然后匆匆走出服饰店。漂亮的衣服,穿在不同人的身上,衬托的是不同的价值。很多人明白衣服衣服的好坏,却不明白合适的心态。漂亮的衣服,穿在我身上,未必好看。最好的,未必适合我,但适合自己的,一定是最好的。

人生是深展台,生活是重要舞台,请努力展现姿态,那是你对生活的一种热爱,不管最后是好是坏。最厉害的模特儿并不是能够把台步走得多好,而是能够放下多少分自己的本质来驾驭和衬托展示品的价值。

学习用心去体会生活,学习珍惜,然后自信满满的好好生活。长相——谈吐——思想,往往不成正比。虽然内心依然存在害怕畏惧,但我们从来就不该放弃学习诠释内心里自己最向往的样子。




亲爱的,别害怕自己的生活是如何不如别人。

从别人手上捡来的二手衣服,穿在穷家孩子身上,孩子脸上的喜悦,你是否看过?富家小孩丢弃的东西,变成了穷家小孩的宝贝。很多时候,过于富足的我们,都把拥有的事物,用几个数字价目定位了。这就有些太可悲。比较起物质的富裕,心灵的富足总让人觉得更值得留恋。

我买不起橱窗里上万元的貂皮大衣,却能够把评价市场里买来的二十元的童装大衣穿得暖暖的,过了整个冬天。而这时候,老天也仿佛特别欣慰的眷顾我,让我平安快乐的过了一个好冬天。

一个好心态,换了自己一生的运;好的生活价值,改变了你世界里整个冬天的风景。


2 則留言:

  1. 非常喜欢这一句

    “虽然内心依然存在害怕畏惧,但我们从来就不该放弃学习诠释内心里自己最向往的样子。”

    目前正面对着类似的问题,定义自己的生活价值。
    人总有一个坏习惯,跟随大众。
    只要自己有点另类,就会开始害怕,甚至改变自己的价值观去迎合大众。
    我希望我永远不要变成这样。
    谢谢你的文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 不成正比 成不了正比 没有必要成正比的 :)
      耗一些时间来倾听自己 然后再步设更好的方法来改变自己 :)
      祝 生活愉快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