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此刻 爱太多 时间太少.





这个忙碌的早晨,续她饱受磨难的生命结束,医护人员也算忙到一段落。按照流程向其家属宣布死亡后,我坐在柜台填写的极其繁杂的死亡证明文件等,隔壁的值班的男护士坐在旁边整理芜杂累赘的病例文件,准备稍后送往文件室。

"于2018年11月5日上午九时四十五分在医院逝世,享年31岁...死因..."小心翼翼的填写死亡证明。

“真可惜,才三十一岁。” 隔壁的男护士嚷嚷。

“对啊,真可惜,好年轻耶。” 我感叹。

“先生看起来是没有办法接受,但这一重病也那么一段时间了,家属也真的身心饱受折磨... 你看他的父母,他的先生... ...”男护士边收拾文件边说。

“今早的家庭会议,有些不愉快,但最后家属要求提早结束家庭会议,想陪伴病患...”我边写边唠叨。

“那么长的住院时间,先生几乎每天都会过来陪她。虽然先生偶尔会...” 男护士继续说。照顾了病患好一阵子,难免有些情绪。

“没事。她也真的解脱了,昏迷了好一阵子,后期病情每况愈下... ...” 我稍稍安慰。

两三个女护士在帘子里帮已没生命迹象的病患拔管及针管,简单的清理,用白布整整齐齐的裹好,最后,关上所有仪器——病床旁侦测不到生命迹象而“嘀嘀咕咕”的仪器们才得以安静下来。

家属有的在床边哭泣、在帘子后边商量后事、父母亲在病患耳边诵亚辛经文,最后在法医部门工作人员的到来结束... ...

遗体被抬上冷冰冰的铁板推车,盖上黑盒子,离开病房。

这天值班的差事有些繁杂,在处理这事儿的当下,心情只有简单的认为病患在这天终于结束所有的磨难... ...

下班突然闲下来的时光,心头总会涌上一些忙碌时候没法处理的情绪。

“好好的相爱相处,好吗?如果今年结婚,可以相爱的时间只有五年... ...” 我说。

"没事。"他低声的回应,牵起我的手,有温度的牵着手。

“爱太多,时间太少,好讽刺。” 我说。

西方结婚誓言里写的——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我都会爱你,尊敬你并且珍惜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 我们顿然有所领悟。


此刻 爱太多 时间太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