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爱 习惯.




秋天 一个爱悄然滋长 收获的季节.

我喜欢秋天的凉意 更爱秋季看见爱情萌芽那种暖心.

啊 究竟我们是爱 所以习惯 又或者是爱上这样的习惯?

早晨 睁开眼睛 摸摸桌上的手机 给他发个早安短信

打开收件夹 点选自己最爱的人 然后发个幸福的早晨问好 

再撒娇的发个牢骚说 不想起床上课 不想念书 希望一辈子都用睡的过

习惯他那头午间对我说的早安 那个精神奕奕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习惯他安抚我的抱怨 习惯他又哭又笑的回应我的撒娇 说 念书为了塑造更好的我们呀!

难分难舍被单的拥抱  到浴室去刷牙洗脸准备出门

喜欢一个漱口杯里放两支牙刷 一条牙膏 然后旁边有两条洗脸小毛巾

却习惯看着漱口杯和一直孤独的牙刷 在浴室 孤独过整夜 

习惯在他爱亲吻的脸蛋上涂点乳霜 想象他看见我的脸颊因为天气干燥脱皮会好心疼的样子

喜欢早餐时一块面包 两种齿印 却只能习惯自己啃一块硬面包 然后随便喝喝饮料 边看资料

喜欢他浪漫的用午餐陪我吃早餐  更喜欢他温馨提醒我出门别掉东落西

喜欢他连天气预报都帮我读好 然后叮咛我记得穿暖 午后下雨要记得带伞

习惯一个人匆忙出门去 快步走到巴士站去搭巴士到火车站去 然后想象他也在跟我一样开始新的一天

习惯我边走带跑 口袋里的手机不断震动 电话那头的他还在叮咛我天气冷 别老是懒得把围巾围好

我乱七八糟的模样 也只有他知道该怎么把我打理好 有时候就是要这个样子 他才会明白他多重要

习惯边走边看天空 也来给他发个类似今天好天气 天空蓝的相片 希望我俩今天都好心情

习惯搭这个号码的巴士 习惯和同样的人打招呼 习惯在打完招呼之后带上耳机

喜欢一天只听一首歌 有时候听他细心帮我下载传送好的歌 有时候喜欢听自己睡醒脑袋里已经点好的歌曲

习惯把听歌模式设定为一首重复播放的模式 喜欢沉浸在歌曲的旋律 更喜欢那种小心情

习惯下巴士后快步走在人群里 然后随着人群进入拥挤火车站

习惯一手拿着书 一手拿着火车卡 在关卡的地方 右手一伸 验卡 利落的过关

习惯边跑边跳下楼梯 然后走到第二个车厢的位子去等火车

喜欢在这个时候拉拉左手长袖口 掏出藏在里边的手表 看看是几点钟

再算算另外一头的你在过的是几点钟 再微笑的想象他今天应该在忙些啥

火车来了 习惯上第二个车厢 然后找一个能靠墙的地方站稳 但多时都是卡在中间随波逐流

然后习惯露出那个怕撞到人也怕别人撞到自己的那个表情 -,-

习惯看到火车门上的镜子 反射那个为了回复你讯息 很狼狈的自己

然后对镜子里的自己微微笑 然后迅速的告诉你我赶上火车了 嘻嘻

搭地下火车 习惯收讯差劲 迟把信息发出 慢将你的信息接收的事儿

喜欢把火车路线图发给你 给你看看我今天要走多远 嘻嘻

喜欢在转站时收讯较好的时候跟你在电话哈拉两句 

习惯在火车到站的时候 给你发个快乐短信 然后大步走到医院里的教室

习惯走出火车站 看到那个老奶奶在派免费的报纸 习惯跟她微笑 却不拿报纸

习惯抵达的时候给你报平安 才到地下室去脱外套 换我蓝色的手术袍 准备上课

习惯上课的时候时专心 时不专心 时发呆 时问问题 时望向窗 时低头看书 时打瞌睡

习惯在上课的小小休息时间跟你随便聊几句 好快乐地

喜欢在大讲堂上课的时候 打瞌睡 然后起来跟你抱怨是课太无聊 不承认是自己休息得不够

习惯听到老师说“今天的课到此为止 大家回家休息” 大呼一口气 然后利落抱起书和笔盒

和同学一同走到地下室更衣间把衣服换好 折好 然后穿上大衣 准备快乐回家去

喜欢在回家路上 跟你噼里啪啦的说今天上课的表现 听你像颗太阳的赞美我

也喜欢你有时候像颗月亮 温柔的安慰我 你语气越心疼 我越勇敢.

我喜欢我们在两个距离远远的地方 一同为未来更好的自己努力 那种感觉 

不用太想念彼此 因为你住我心上 嘻嘻

习惯在回家路上 看看你发给我的烹饪晚餐过程 也喜欢问你我今天该煮什么晚餐才好

喜欢在半途 一个人停下来买点什么的时候 拼命给你发信息问你这个那个该买哪个

说的好像我们是对小夫妻 住在同个屋檐下 那种小小的事情 其实也能够让人觉得好幸福呀!

我喜欢回家赶快把简单的晚餐准备好 然后洗个热水澡 再然后快乐的吃晚餐 

喜欢边吃晚餐边听那头已经深夜了的你 跟我分享一天下来的生活 与收获

好收成 大家就一同击掌说加油  坏事情 大家也一同皱眉头检讨 然后布设解决方法

喜欢分隔两地的我们一起刷牙 洗脸 准备睡觉的那种浪漫小幸福 

我们都好喜欢享受时差距离的彼此 给你发我这头傍晚的景色 你也给发你那头黑漆漆的夜景

然后一起说晚安 我想 每个人总会遇到这样一个人 跟你说 ‘道晚安 是件很浪漫的事儿’

“聊天 是甜蜜的习惯 让心情都交换 一天 才算完” 梁静茹的歌 里头这样写的 啊 就好真实.

喜欢开心时候大声说晚安外送一个晚安吻的可爱表情 习惯太累时候 听你帮我加油 道晚安.

习惯把明天早起要做的功课放在桌子上 不收拾 喜欢把水瓶里的水装满才睡

习惯抱着几年前恋爱的时候 朋友送我的狗娃娃丹尼睡觉 喜欢把我的派大星放在头的旁边

习惯睡高高的枕头 习惯盖上厚厚的棉被 喜欢把好朋友给我的枕头抱一下 然后 放在旁边

喜欢看一下床头黄灯泡的灯 在黑黑的房间显得耀眼却温柔  然后感受一下生活很美好 心里好温暖的感觉 

把闹钟调好 闹钟响起的时候 大概是我的凌晨 是他的美好早晨  他习惯听我要求他叫我起床 

嘻嘻 我想 一段恋爱 分开生活 大概就一齐道晚安 一起睡醒 眼睛睁开 听到彼此的声音 最温暖

然后自己温习一下今天的所有幸福  再然后 微笑的闭上眼睛 睡个好觉 

我们准备明天一起迎接新的一天 美好的每一天.

恋爱是双向道 一来一往 你付出 他就会努力 你爱他 他也会想要努力爱你.

撇开过去的伤痛 遇见了想爱的人 相爱起来也不再觉得困难重重 处处伤痛

浪漫不周休 幸福不请假 谈得起没有时差距离感的爱 时差? 距离? 算什么?!

学会分享生活 一段感情 原来我们一直在找寻的 不是互补 而是扶持.

给你最爱的他 最大的支持鼓励 陪伴的话 你俩心里有彼此 就是浪漫.





<给我远距离恋爱的琪琪和法兹乐 · 浪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