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心 是翅膀 心宽了 世界就大了.

我在莫斯科的日子.
"一台iPhone5,可去雲南玩一圈;一個愛馬仕,歐美一遍也回來了;全世界你都玩遍,可能還沒花一輛跑車的錢。那時候,你的世界觀也都變了。

生活在於經歷,而不在於名牌;富裕在於感悟,而不在於奢華。晚年時可以給後代講述我們的故事,而不是你講擁有過的一件件過氣的名牌。“

这是我在网路上看到的一段话 有意思 :)

我是一个向往自由的人 常幻想和情人在欧洲街头拥吻 想象一齐看日出日落的场景.

生活喜好 生活奢华 生活定义 或许和一般二十初的小女孩有蛮大的出入.

喜欢到处晃 喜欢看人群 对自己的生活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想法 喜欢花时间在自己的世界里.

听起来就太抽象 总是华丽而不实在 想象起来就有一些遥远 太多不实际.

但热血沸腾的我们 不依然还相信 为有自己能够颠覆生活 把梦化成真实.



看人群.

"太多人 太羡慕 太多人 的生活"  我想这么解释现今社会的状态 也不算为过.

生活 —— 关于我们做的种种选择和承担. 没有绝对的价值 实际上 好坏 我们说了算.

把心态调正 把心情收拾好 缩小突入奇来让你不快乐的变数 放大身边的快乐幸福 .

拥有再多的富贵荣华 坏了心态 歪了想法 都会沦为糜烂糟糕的生活.

学会计算拥有的小幸福 而非计较得不到的奢华 我想这个实际得多.

我们总得相信   富裕 总会留给懂得知足的人.


享受在异乡被接纳的感觉.

有一次 有个朋友跟我说 "我怎么觉得你眼睛看出去的世界 很漂亮!"

对于这样一句好特别的赞美 我迟迟没法回应 更让我深深思考了好几年.

我是个旅行爱好者 身边当然也有一大班热爱出游的好朋友

然而 大家对于远行 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有时候找个谈得来的旅伴同游.
好旅伴 ▶ 好旅途的一大半

"旅行之意義並不是告訴別人「這裡我來過」。是一種改變。旅行會改變人的氣質,讓人的目光變得更加長遠。在旅途中,你會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習慣,你才能了解到,並不是每個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

這樣,人的心胸才會變得更寬廣;這樣,我們才會以更好的心態去面對自己的生活。"

旅: 出行的:在外做客的. 而这 和距离 并没有扯上一定的关系 只是人们都喜欢把距离想象成一种价值.

而最终 价值在于啥 对我 大概就是心情吧. 

给你在离家十公里以外的地方旅游个两天 也可以玩得痛快 学习的认真.

那是体验 而体验不就是远行最棒的部分吗? :) 




我喜欢远行  也很喜欢独自远行.  那时一种学习 也是一种心情.

我喜欢假日或是闲暇时间 搭地铁 搭巴士 到处去晃晃 去看人群 去看生活.

打的是月付交通卡 坐的是公共交通工具 小路代步的是壮壮的腿.

包包里装的是 大相机小相机 围巾 能量条 一瓶矿泉水 避免在外头有太多额外消费.

当留学生的我们 穷是应该的 花费的都是父母辛苦赚的血汗钱呀!

所以 只要不伤身体 不影响健康 每种节省方式 都是值得表扬的 值得感到骄傲的.

(现今太多小孩觉得大家都吃好的穿名牌的买贵的 自己不来一点会很丢脸  D: )

学习自己处理一些小事情 学会吱吱唔唔的和他人打招呼 学会怎么在外保护自己

学习帮助别人 也学会大方接纳别人的赞美 学习人于人之间奇妙的关系.



我们的世界 放眼看 都是一道道漂亮的风景 :)

心是翅膀 心宽了 你的世界 即变大了 :)


与其老是羡慕别人的生活 不如想办法给自己塑造令自己也羡慕的生活.

而 懂得知足 就是好生活的开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