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爱 是归属感

爱 是归属感.

离开家人的怀抱 来到异乡生活 现在已经来到了第四个年头

好些人问起 在国外的生活很好吧 我也只是点头随便回答两句 还不错之类的

生活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好 但心态好 我想也不至于太糟糕

给自己生活 自己觉得最好的 这就是你一辈子的使命

最好的未必适合你 但适合你的 肯定是最好的 :)



这是陪伴我们在刚来到莫斯科的那两年半的房间 :)
缘分把大家牵在一块儿 我们也很感谢彼此 那些年的我们 改变和学习 好多好多.
人的惰性真的很可怕 因为舒适 所以不愿离开 不愿成长

念了三年书 也换了三个居住环境 虽然万般不愿意 

在搬家的那个时候 难免无奈生气地破口大骂 难掩生气地神情

而那个时候 口袋的电话突然响起 是封来自好友龙仔的简讯

“不是俄罗斯人无聊 是我们马来西亚人强壮”

也后来因为这句话 我自己把一大堆杂物从二楼走楼梯的搬到了十五楼

大家听见我搬家 从最低楼搬到最高楼 都哈哈大笑 而我也乐在其中

只要生活好 我想搬迁这些麻烦事儿 大概就只能够说是值得的代价吧


温暖的小小窝.
来到这个陌生又神秘的国度 没有他人说的漂亮宿舍 没有别人说的高科技住宅

我在我破烂的小屋 搭起自己的温暖小窝 然后快乐的住在里头

后来我迁移到的这个地方 里头住着的是两个印度姐姐 当时他们再半年就要毕业了

一开始的入住 让我好不习惯 我没有要求太多的位子 逼近别人再六个月就要离开

我的打扰已很不应该 就让大家和平的过快乐的这几个月吧!

看似好委屈的在冬天打地铺 睡桌底 后来我却发现一件很重要的事儿.

对于我这种不喜欢生活有太大打扰和改变的人 一贯的喜欢窝在自己的世界里

老天爷把你领到一个你万般不愿意的地方 要你继续好好生活 里头一定藏有些讯息

是的 一向爱乱丢东西的我 在这个小小小小空间里 不把东西收拾整齐都不行了

慢慢培养我的奶奶恩娜珺数年前就在教我的好好整理东西这个习惯 再学我的挚友纸巾的一点强迫症

后来因为大家都很友善 也慢慢破冰 跟室友相处得还不错 到后来暑假要分开的时候 我竟然天天都在哭

从来不知道 这些人在你心中的地位会是如此不容忽视 这个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我们喜欢嘲笑查德里姐姐的鲁莽生活 吐嘈习微姐姐的吃不胖好身材 他们喜欢说我还小
然后笑我随便说的两三句淡米尔文  :P

阿 后来她们也毕业了 暑假回来 房间空荡荡的 没有笑声 没有大家吐嘈彼此打哈哈

我一个人收拾好大一件房间 收拾了两天 刚下飞机 身体很疲惫 但还是一个人边想哭边收拾

另外一头的朋友拼命帮我加油打气 我也在这头自个儿有气无力的慢慢打扫

打扫了两天 自己独居了一个星期 大大的房间 宽宽的 空空的 

但很适应一个人生活的我 觉得那也还好 想朋友就给他们发短信 想家就打电话回家


回家 除了睡觉 花最多时间和这片快乐木板相处.




还是很喜欢 午夜沉寂 开一盏黄色小凳 听一点轻音乐 :)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每天的幸福快乐 :D


怪人的相片 比较难转过来 请原谅我.


我们的新家人 :D
开始一段新生活 我们都很喜欢现在的生活 宿舍是游子的家

卸下工作课业 这个就是一个游子最大的奢侈 

我们都曾经很爱投诉这里的宿舍 破破烂烂 乱七八糟的 还稍微有点像鬼屋 怎么在这里过接下来好几年
而此时 我们才了解到 把破破烂烂的小屋收拾整齐 然后快乐地和身边的这些家人生活在一起

就是最完美的了 爱 归属.





*分享一个有趣的 两个游子的对话*


一天早上 和我一样在异乡念书打拼的挚友 发了这个 跟我说
“看 这就是高科技的厕所 我的马桶每天帮我洗屁股哟!"

我说:
"阿 我的马桶不要跟我吐 我就心满意足了."   ~.,~

...

1 則留言:

  1. 一次离开 一份长大
    一篇文章 一份感动
    没有起步点的顺利 却有边走边加油的心态 让大家走得更远
    加油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