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2014 Winter Olympics torch relay 奥运火炬传递








































































我从来没有想象过 自己能够亲眼见证这种只能够透过电视荧幕看到的事情.

继光晕节的到来 我在网上随便翻翻光晕节的由来和意义 

但印象里 去年的光晕节 好像是已经开始下雪的季节才开始的 因此有些好奇.

翻看了中文的资料 但显得有些不足 大多报道都以简略大要大略带过.

后来翻看了英文的报道 才发现这个项目 比想象的宗旨 来得精彩.

后来看到的报道 说到光晕节一方面是要配合索契2014冬季奥运会 火炬传递 所以有些提早.

哇. 真让人惊艳. 我住的这个城市 尽然那么刚巧 有火炬传递. 

"冬季奥运会这种世界盛事 好像突然就跟我们好靠近!:

我坐在电脑前看着资料 又惊又喜的跟隔壁石油说.

后来察看了奥运火炬传递的详情 发现火炬传递真的会在前往圣彼得堡方向之前

在莫斯科兜三四天.  但是星期一开始跑的路线和时间 查看之下 我都有课 根本不可能前往.

所以后来也就打消念头 不去一睹这盛事.

后来读到的是 代表会在莫斯科某机场 下午两点抵达机场.

我心想: 火种不可能就跟你一起放在酒店房间吧-.-

果然 后来查看了俄文日报的新闻 发现火炬交接仪式会在下午四点左右在红场举行.

那我就来用功把周一的准备功课做好 星期天 把时间挪出来 去碰碰运气.





星期天 抵达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三点 由于我抵达的火车站不是一般我到的火车站 所以有些害怕会迷路.

也就因为这样后来遇见了娜塔丽. :) 她陪我走向红场 然后开始在人群了兜兜转转.

红场周围都好多人.  但再走近一看 红场周围都被栅栏围起来了. 入口处 有保安在验票.

我当时心想 : 我没有票 不能进去 好把 打消念头吧! 

但我还是忍不住 用很残破的俄文 开始问起位在栅栏外等待入场的人群 他们的票是在何处取得的.

结果大家都以"我不知道", "我不清楚", “不是现在” 等的话 回应了我的问题.

就在我和娜塔丽要离开的时候 一位年轻男子突然用俄腔英文叫住我说:

"I can only present one ticket to you. " 


而我傻乎乎的. 完全不在状况里.

“Only one ticket."他重复.

娜塔丽看我傻乎乎的 拍拍我的肩膀说:"拿着票 进去看!"

我猛力点头向那男子道谢之后 跟娜塔丽在旁边交换了通讯资料 合了张相 匆匆道别

然后便从包包取出护照 把票夹好 然后取下脖子上的相机 等着通关验票检查

通关时 检查的保安人员要我把相机打开 然后拍一种相片.

我还以为他要我给他看我拍了什么相片 检查不当举止什么的. 

这件事情 为什么要拍一张相片 我到今天还是不解.

后来也就进去会场 亲眼了这一大盛事.




当天我坐在一个胖胖的老头旁边 他看我摄影 人很矮小 不时回头跟我说

"You are short! you can't see ! " 那种爷爷跟孙女在斗嘴的情形.










p/s: 很多人问起我到底怎么会有机会跑去亲眼目睹这一切 我想大概就是这样:) 
当天真的太感激那年轻男子 给我的一张票. 啊 实在太幸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