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尽早培养让你受用一生的爱好 II

留一点时间给自己 给最初的自己.
摄于 我弟弟在家里的工作室. 暑假2013.
有人说 艺术陶冶性情 净化心灵.

傻乎乎的我 到了十六岁 才慢慢体会其中的道理.

天生比较缺乏耐心的我 学了十年钢琴 还学不会有规律的算拍子 

看了几十年的书 还是很难坐下来静静阅读.

:)

说起我和美工艺术的缘分 我想要从我还没有记忆的儿时开始叙述.

我是家里比较奇怪的小孩 父母声称 到现在 也都还不明白我心里脑子里每天在想什么.

多年以后 我家老大(大姐)还常常很认真地跟我抱怨 我小时候喜欢嫁祸给她.


“小时候你在家里走廊 用颜色笔画了好大好大一只鱼 你还很沾沾自喜地


 结果爸爸下班回来 看到家里走廊墙壁上那只所谓的大鱼 大发雷霆. 问了问我俩是谁画的


你什么也没说 就小小的食指指着我! 嫁祸给我!  害我被老爸修理. " 老大说.


:P 我也很不好意思啦 歹势啦 我真的没有印象



总是让我很惊讶的目笔颜色交融.
粉彩 弟弟新介绍 但对我 这有些许难掌握.


因为缺乏耐心 运用很多颜料起来 都很失败. 

我当然也很希望自己能够画得一手好画 但这门槛对我 可能有些太高.


再说 我还没真正花心思去学习. 

这是第一个版本. 很意外的自己能够花时间在完成这种较精细的美工.


大树.


后来开始上手 开始以隐藏的心型数量 化出令一个更有意义的作品.


圣诞. 这个作品的目的 大概当时是要测试材料的质量.


到现在 这些最初的简单卡片 都还夹在自己的笔记本里. 

是一种纪念 一种回忆的美好. 孤芳自赏. 哈哈!



长得太像胸罩而失败的作品. 哈哈哈!
太有建设性的失败 永远值得被纪念.
艺术教会你 你要自赏 艺术提醒你 你会成长.

我们都需要爱好和兴趣 调节生活步调. 陶冶性情 沉淀心灵. 


生活的主轴 很多时候受到了压力和烦躁的摧残 变得沉闷无聊.


实际上 考试期间 我花更多时间在做劳作. 


当脚步紊乱 考试准备功夫并不会因为我们所花费的时间越长 显得越有效率.


很多时候我们嘲笑过去的自己丑 过去的自己蠢 过去的自己没有用.


然而 透过过去作品的检视检讨 更多时候我们对于过去的自己 是感激.


请感激过去的自己 让我们今天有更多知识和智慧 更有声有色的生活.


透过艺术 不管是音乐 绘画 摄影 等 透过作品 "艺术提醒你 你会成长"这样一句话 被更清晰放大.


于此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 我们更懂得在当下把握每个学习的机会 不屈不饶的努力 把事情做得更好.


我们都期盼 自己有所成长 能够拥有更好的生活 :)



假日的炸开房间计划.
假日的时候 我喜欢花一些时间做劳作. 简单说就是把房间炸开. 

我比较不喜欢收拾东西. 真的不喜欢. 

我总是在帮妈妈煮晚餐的时候 跟妈妈说:" 我只煮 不洗不收拾."

妈妈总是拿我没办法 然后接着念:"你啊一个女孩子人家 这么懒惰以后谁敢娶你呀!"

"我会用功读书认真工作 努力挣钱 请—— 庸 ——人——" 我总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我真搞不懂你为什么那么懒惰 煮一煮就洗一洗就好了嘛 弄干干净 整整齐." 妈妈接着嚷.

"因为我看电视的时候 厨师只有煮 电视没有演他们洗碗碟." 我很认真回答.

妈妈总是拿我这个女儿没办法.

同样的 我喜欢画图 剪纸 不喜欢收拾.

然而因为后来在外头一个人生活 没有妈妈帮我收拾 后来上大学恩娜珺也跟我上了不同学校

所以开始慢慢训练自己尽量把东西弄整齐 

因为我知道 如果我不自己收拾 东西是永远不会自己变整齐的 T.T

(这种不用自己动手东西会自动变整齐的魔法 只有在家里会发生.)

曾经从英国伦敦坐火车到法国巴黎 间中过境的时候清楚看到了两个地方的不同个性.

伦敦凡事都有条不紊 一个住宅区 若想要装修房子 都需要征求政府和左邻右舍的允许.

为了保持一个地方的整齐 待我们从机场出发 刚起飞俯瞰伦敦的时候 就会发现所有的地方

都是方方正正 整整齐齐的. 多么有规划的地方呀!

然而我抵达巴黎的时候 就很强烈的感觉到 这个地方跟我的个性有得较量.


巴黎 国际艺术之城 在多处能够看到墙上涂鸦 看到装修用的材料被废弃在一些地方.

好一个跟我个性相像的城市呀!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伦敦的 就像我喜欢跟一对能够把东西收的整整齐的人生活在一块儿 哈哈哈!!

圣诞快乐 2009.


我很喜欢这个 玫瑰花绿叶构成的心型.


圣诞快乐2012


莫斯科春天 路边有很多拥有漂亮花瓣的花朵 把花瓣铺平 心型标本 然后看颜色渐变 很漂亮哟:)
那是大自然的魅力 <3
感谢卡:)
我哥最爱的香蕉造型生日卡.
话说 他都会把每年我送给他的生日卡片 框在相框里. 真令人感动 :")


室友学姐毕业期间 我在前往毕业典礼之前 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毕业贺卡哈哈哈!
真的有像有像啦~

今年万圣节回礼的时候 以外在尝试喷雾剂的时候 制造出一种很奇特的效果!
朦胧.  前面那个食物看起来就很养眼哈哈哈!
新的材质!




陪伴我一起长大的朋友 众多都了解我很缺耐心 是个不折不扣地急性子.

然而看到我做贺卡的时候 总是很惊讶 艺术的魅力总是让人不解 让人痴 让人迷.

最后说服我培养耐性的 尽然是几张破纸 一把小刀片 和一罐不起眼的糨糊.

"从来好事多磨难" 欠缺耐性的自己 在磨难的时候 很多时候开始不坚定 然后后来就放弃了.

生活上太多的半途而废是由于耐心的匮乏. 因此 耐性是一个人取得成功不得或缺的品质.

也因此 我开始以完成劳作 培养自己的耐性和坚持. 

它 是兴趣 更是生活调节剂. 而后慢慢改善我多年改不掉的缺点.

后来我慢慢发现 这种艺术技能 既能够让自己陶冶性情 更能够帮助我们从纷扰世界 获得片刻宁静.

安抚自己的心情 做起事情来 也还真的比较顺心.



曾看过专家建议父母让孩子从小养成绘画的习惯类型的文章 

专家都会建议父母 尽量丰富孩子的生活经验 以帮助他们能够在艺术天地成长 

并创造出更真挚 生动 充满感情的作品.

而孩子也会从中得到满足 并从小养成对周遭事物的好奇心 洞察力.

而长大了的我们 同样的 享受生活种种体验 把生活规划得好 即总过得精彩.

透过绘画学习这样的心态 时时对生活保持一定的热忱 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儿? :)

实习生 在医院的日子.
而对于表达能力较弱的一群 绘图是一个很好的管道 更有效的表达自己.

我对文字的敏锐度不高 运用手法也没有特别的技巧 所以有时候简图 更能够有效表达想诠释的内容.

很兔子的我 很兔子的表达兔子的复活节. 笨尼的复活蛋.
在我上大学之前 在一老师分享的经历下 我才发现 心理学里的"简图是人类心理活动的反射"

这样一个理论 是真实存在的. 我当时短期修了抽象化.

那两个星期 给我对绘画的印象 来了好大一个扭转.  不管是对艺术的意义 还是艺术工作的见解.

也因此 至今再忙碌 也不曾想要丢弃自己被给予的这份天赋.


我喜欢一个人的一个人的失控 一个人的时光 在店里晃.
 后来托恩娜珺的福 得知了莫斯科其一意见颜料专卖店. 好开心好开心!

还是娜娜懂我  她知道我会爱上这个地方 :P


里面售卖的东西 应有尽有.

里面还有小厨房 小画室 小工作室 供顾客们使用.

还有各式缝纫的材料哟 :)
喜欢珠宝首饰设计的朋友 也可以在这里购买各种材料.

耳环的 项链的  手环的 别针的 应有尽有.

兔子寄一封信件给你 ;P
娜娜和她熊熊系列的生日贺卡.

一张贺卡的寿命究竟有多长 这个就看收件人的心意如何.

贺卡能够完美的表达感情 拉近距离 传递彼此之间的寄托与盼望


延续人类真挚情感和厚重情谊的文化内涵.


发出去的贺卡 是一份祝福 有些人只记得一时的感动 有些人守候这份祝福一辈子.








p/s:



前年 结束一个学期最后一堂课的时候
我们给老师送上贺卡.
整理相片的时候 看到这张卡片 想到一件生活趣事.
话说 我们很幸运的在大二的时候 被分配到一位很不错的科学家老师来担任我们的生理学科班导师.
当时我们班的学生很少 所以他常常我们到他的研究室去参观 因此 对我们这群学生的影响也相对加深.
当时很用功 所以老师也特别"器重" 所以老在上课时大家都一齐打瞌睡的时候 唯独我需要一边应付老师一边打瞌睡(很复杂)
但生理学结束之后 我跟老师都还有在脸书联络. 这个学期初 帮学妹室友问关于学科问题的时候 我跟这位老师在脸书聊了几句 才得知他已经从生理学部门转到人体学部门去了. 他特别交待我 如果接下来有回到校园上课的时候 记得去拜访他. 在接下来上精神科的时候 记得提早通知他 他会为我们班安排好老师 (他年轻貌美的太太市精神科教授)。

上个星期 我到人体学部门上大四人体学的时候 以外碰到他 在电脑室处理一些有关学生的问题.
我看到他的时候 决定在门外等个两分钟 跟老师打个招呼.
他看见我们 好快乐  健步如飞的跑到门口.
他走过来 我便把右手伸出来 握手问好 
结果他用很典型俄罗斯人打招呼的方式跟我打招呼 (握手鞠躬拥抱亲吻) 
站在我隔壁的同学棋棋看到老师殷切的跟我打招呼 
笑着说:"看吧 都跟你说了 你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啦!"
而后 我只是很搞笑的回过头跟棋棋翻白眼说  :"毛——太——多."
老师的胡子真的太多了. 我的脸颊 真的很痒-.- 虽然很不礼貌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说了.

1 則留言:

  1. 木筆真的是很神奇的其中一個素材。我也很喜歡 :D

    恩 對啊 手作真的是很需要時間,靜靜坐著做的一項事情。坐著做著 會驚呼時間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不過看著做出來的東西會很有成就感!:DD

    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