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人性起伏 情爱纠葛 世事无常 真爱难了.


"能够在一起请好好相爱 因为相爱的人未必能在一起."

好多年前 因为一些事情 写了这样一句话. 当时的我 已经空窗好一些日子.

当时我在坐在巴士上 左手靠窗 头静静依靠在隔壁好友的肩上.

二月二一  那是个冬转春的季节 外头的雪还在熔化.

好友很淡定地回答说:"远距离恋爱里的距离吗?"

"不." 我看着窗外的风景 简单地回答到.

"关系被拉扯到结束 或许是因为对方被带走 而非肤浅的经不起距离." 我停顿了半分钟才再补充.

“病痛. 意外死亡." 我再次补充.

她听懂 点了点头 不想打扰我的思绪.

后来在网络浏览的时候 看到电影推荐的时候 写了这样一句经典对白

“我一直都爱着你 我真的好爱你 但是我不再喜欢你了...”

虽然电影的经典对白很有意思 让我思考了好多日 

但非电影疯狂热爱者的我 最后并没有看这部电影.

"突然間你發現你也愛著我, 而我始終愛著你, 我們卻沒有在一起。 
這不菲的短暫一生, 情願全部為你浪費。 愛著,愛過,謂之寂寞。"

周五忙完了课业家务 闲暇在网络里看到这样一句话 突然打动我.

一如往常地 前半段的电影我都是和朋友边聊天边吃东西便收拾桌子草率在看

故事剧情发展到男主角决定结婚的时候  我才开始专心观赏思考.

电影的拍摄手法 我并没有太喜欢 着重了太多的前奏 后头的悲伤轻描淡写.

然而 电影结束之后 最让人难以忘记的 尽然是男主角躺在床上流泪 看似哭泣好久

还有落魄的和他的父亲对话.

“你得像艾玛还活着的时候那样活着 你不觉得那才是最好的.” 达斯的父亲说.

当达斯用怀疑的眼光恢复父亲的话时 父亲说:

你有想过 你的母亲过世之后 这几年我市怎么生活的吗?"

这样一段父子对话 让我哭了. 

轻描淡写 轻描淡写地 意外让人难忘.

逝去的不会再回来 但活着的人 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别让离开的人更难过.

电影的主轴围绕在爱情上 却也不时显露了人性在亲情友情里的歧异对照.

这点让人值得反复思考.

七月十五 一个对男主角很是尴尬的日子.

落幕前 当男女主角彼此远离时 艾玛说她知道他们还会再见面.

电影在艾玛诉说着“德克斯特 再见”的声音中落幕 

而我心中 留下深长意蕴.






"突然間你發現你也愛著我, 而我始終愛著你, 我們卻沒有在一起。 
這不菲的短暫一生, 情願全部為你浪費。 愛著,愛過,謂之寂寞。"

总会有这样一个所谓的好朋友  因为彼此太了解和好在一起 太了解而选择分开生活.

说好十年还找不到伴 不结婚我们 就再次在一起 好好相爱 永远不分开.

曾经觉得这样的话好荒谬 在时间洗礼 练习爱情的这几年 我才慢慢明白.

然而经历几十年的等待 错过了多少的机会 最后留下了的 半生遗憾 一生悬念.

人性起伏 情爱纠葛 世事无常 真爱难了.




啊 感慨.

毕竟不是所有擦身而过的情侣 都能够像<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李大仁陈又青

当上十几年"最要好的朋友"后  最终幸福快乐 爱情修成正果.

“好朋友". 那个让人觉得欲拥有爱情 却因此害怕失去最珍贵有情的名次.

紧密情谊里 写了好长的遗憾 纠结悬念里 存在着磨灭不了的情意.











再一次 '走偏全世界 还是你最亲密' 那种心情.

我还是会定期想念你.然后把你好好收在心底. 那种心情.











<ONE DAY 观后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