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我们都是好幸福的孩子



“待我们学会怎么努力 打拼有了收获 长辈也已渐渐老去. 请轻轻地牵起他们的手 放慢脚步地陪他们一起走 ”


或许是在外呆久了 有时候真的好希望可以和家人靠近一些 就一些些

哪怕就只是豪无建设性的躺在家里的沙发上什么也不做 又或是懒洋洋的趴在客厅的餐桌上

有些时光 能够拥有 就已经是幸福. 对于游子 要把这些堪称为"奢侈" 其实一点也不为过.

在家 我喜欢坐着和妈妈闲聊 午后一起喝点饮料 偷吃一点小饼干 面包都好

我喜欢爸爸开车的时候给这些小朋友分享工作生活心得 什么都好

好喜欢姐姐下班回家吃妈妈做的饭 埋怨几句 说工作好忙好辛苦 分享什么都好

更喜欢看弟弟在他的画室忙东忙西 是剪布料 是弄颜料 还是翻书找资料 都好

长大了 家人都好忙碌 放暑假的我当然就可以多么悠闲就多么悠闲

然而 一家人 一只手的手指头都算得完的成员 却好难有机会一起吃顿饭

从小有个习惯 爸爸开车 妈妈坐副驾驶座 

姐姐坐在妈妈后方的座位 有时候看窗 有时候把头倚在妈妈的座位头枕上 

弟弟坐在爸爸后方的座位 小时候喜欢带玩具在车上 喜欢把玩具放在车窗旁

我喜欢坐在中间的位子 把身体往前倾 看爸爸开车 听妈妈说话 累了就往后躺 睡得乱七八糟

我喜欢一家人一起坐车的感觉 好饱满 每个位子都要填满 每位成员都要到齐 一个都不能少

从小时候 爸爸开的老爷车 再来国产车 到进口车 只要是五个成员都到齐 我就好快乐! ;D

然而 时间的洗礼 把我们带大 大家都忙碌了起来 我也长期久住国外 回家 真的好幸福

虽然回家有束缚 爸爸妈妈有时候唠叨这个那个的 但是比起在外开心难过没人分享 那算得上什么

啊 游子就是这个样子 有时候闲下来就会好挂念家人 

在外头有朋友关照 有功课好忙 多少可以得到一些安慰  转移一些注意 

还记得第一年去念书的时候 什么都好新鲜 功课也好忙着在适应 

对于一个个性很独立的小孩 根本不知道想家的感觉是什么

再接下来第二第三年 功课忙碌的时候 觉得好想回家不读书 

功课不忙了 就好想回家赖在爸爸妈妈身边 想要回家喝妈妈煮的汤

看姐姐在干嘛  弟弟最近又学了什么新玩意儿 都想要!

离家太远 假期太短 机票好贵 功课好忙 都变成了不能常回家的原因

有人跟我说 "你要觉得你在想念家人的时候 家人也在想念你呀 :) 这样会更幸福一点 "

后来因为功课忙 考试多 我的睡眠慢慢改变了 考试期间 几乎午夜都没睡 一直称到早上考试结束才回宿舍倒头呼呼大睡

午夜一个人念书 这才难熬 怕睡意敲门 所以午夜就把咖啡当药喝

一大汤匙的咖啡粉 加少许温水 浓浓地 一口喝掉 然后另外再喝一大杯水 

好可怕的喝咖啡方法 就像我们生病喝药水一样 

为了节省 我不买三合一的咖啡粉 比起即溶咖啡 咖啡精便宜多了 又比较有效 =.="  

只是真的太酸太苦涩

咖啡下肚 四十五分钟起作用.  午夜一个人念书 不能打瞌睡 不然隔天考试就会泡汤

咖啡的作用 让人振奋 然后快步的多念几页 反复多练习几次 一次又一次

好快乐地念书 :)

午夜好安静 好寂静 好平静 有时候听见室友幸福的打呼磨牙声 窗外不时的车声

冬季 天暗得早 亮得晚 就在冷飕飕暗默默的午夜开盏小桌灯 静静地念书

夏季 天暗得晚 亮得早 午夜十二点天黑 凌晨三点天亮 一个人独自欣赏晨曦

来给妈妈发封短信 "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 好爱你们的呐!"

好不容易熬过整个夜晚 上考场考一考 放学了再个爸爸妈妈传个简讯

"爸爸妈妈 考完了 我可以休息了 有满分哟 老师还在大家面前称赞我 我好棒!"

“我一定很棒 因为我是陈俊雄和王淑华的女儿! ”

当然也有失利的时候 那就跟爸爸妈妈说我会再努力好了

"今天考得不怎么好 下个星期再重来好了 我再念好再试试看就好 :) "

“今天考得不好 我想是应该的 因为我准备得不够好 老师说下回再重来"

我其实并不知道爸爸妈妈的心情到底是什么 偶尔妈妈会给我发一些短信

”天气冷了记得穿袜子睡觉别着凉记得喝温水手脚冰冷才不会加剧才不会头疼“

"要买水果来吃 爸爸帮你进了一些钱 要吃好噢 书读一读 晚上早点睡 好好照顾身体"

恭喜你,老师一定看你是个有读书的孩子。

到了夏天接近回家的日子 我们也会好开心地一块儿倒数我回家的日子

"好想赶快回家! :))" 游子归心似箭。

“我也一样期待相聚,宝贝孩子。” 妈妈给我发的短信 心里总是暖暖的 :)


我们都是好幸福的小孩 离开家到外头去住 才知道家的温暖

才觉悟我们有多幸福.


有空回家陪陪长辈 待我们有所成就 他们都已渐渐老去.

学习感恩 然后慢慢学会怎么去孝顺.

在外头吃到苦头抱头在哭的你 别哭别怕 爱你的人终究好爱你 无论如何 家人依然在那头等你快乐回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