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我好想牵你渡河 那也拜托你把手伸出来让我牵啊!





今早意外遇见一个 生活充满历练 而后生智慧的女人

好喜欢偶尔也遇见这样能够让自己有所启发的人 

她中年 纤瘦  高挑 漂亮 侃侃而谈 

 身旁坐的是他的儿子 静静地 偶尔随着话题说些话 偶尔轻声发笑 

我想我见过她  并记得她  但那是好多年前的事儿 .

她是我小学同学的妈妈 爸爸妈妈见我下楼向客人打招呼

看着我  语气有点怀疑的说   :"还记得她是谁吧? 你小学同学的妈妈呀! "

只见我猛点头说 :" 当然记得啊! 你好你好! "

旁边随便拉了张椅子 坐下来旁听 以示对到访客人的尊重 .

她比前几年我看到的她 漂亮得多. 

我对她的印象 就只是停留在那个"瘦瘦的阿姨 我同桌的妈咪 一个勇敢的单亲妈妈"

生活的崎岖 困难  总总 让她的生活多了好一些异于大众的历练

而内心的开拓 释怀 看破 再勇敢  让她侃侃而谈 说起话来 能够很深切地感受到她的魄力.

好一个勇敢的女人啊 失败的婚姻 无依无靠 还一手教育了两个懂事的孩子 

谈话太长 说的话 近乎我的老脑袋都还算消化得不错 

而其中最让我深思的 就这句话  "我好想牵你渡河 那也拜托你把手伸出来让我牵啊!"

那是她在逆境里 有个不怎么熟悉的朋友 想要拉拔她一把的时候对她说的.

啊 好一句牵起回忆的话 . 

说的心情 就都是当初我发现自己需要学会放下执着 学习接受 的心情.

那时刚离乡背井的我 很自以为强壮的 能够克服所有困难在他乡快乐生活.

结果自己是真的还蛮强壮的生活下来了  但是好一些时候没有办法接受生活的琐事

这个让人好抓狂 . 

凡事靠自己 那是好事 但在适当的时候  我们还是应该松开自己紧握的拳头

学习接受自己的优缺  再接受别人的优缺点 再大家互相扶持成长.

那时候的我 就是好一个不伸手让别人拉拔的人 . 坚持 太坚持 而实际上那都是无谓的执着

包容不了自己的过错  宽恕不了别人的缺点.

啊 所以在早前的同桌同学 都会嚷着说 : "我喜欢坐在小欣旁边 但是坐在小欣身边 压力好大呀!"

对自己的鞭策并非他人能够完全了解的 而后 发现 太多时候如此只会给自己的生活造成太多遗憾.

顾里  那个小时代里的现代女性代表 强势 好胜 无法接受与自己预设不同的事 然后自己抓狂.

我呀 好一个典型的强势女生 而后来 也感激生活给了我太多考验

慢慢磨去棱角 然后渐渐学得圆滑  感谢一路指引相伴的大家  尤其我们都好尊重的师长

再感激一路被我唠叨的生活伙伴们 尤其室友 大家都因为彼此太多个性不合 适应得不亦乐乎.

学习把心放宽 适当的时候 接受别人的好意 拉拔深陷沼泽还不亦乐乎的这个自己.

接受了 然后有所改变 生活 变得更好.

好一些时候 我们都被蒙蔽在自己的世界里 好似快乐 

后来才发现自己老是在重复的地点 碰壁. 然后再好伤心好难过的样子.

啊 我身边这个执着的你 醒过来 学会接受改变 你才能够拥有更多.

你会发现改变了的你 生活有所不同.




说服不了自己 旁人再用力的帮忙 都难奏效.

感激岁月 感激历练 造就今天更好的我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